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徽铜陵官员提拔任用需在网络“晾”日志

2011年07月02日 1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铜陵7月2日电 题:安徽铜陵官员提拔任用需在网络“晾”日志

  中新社记者 顾立军 成展鹏 张乾铄

  安徽铜陵市自2009年起在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推行“工作日志”制度。按照写实原则,采取一日一记、一周一报,分层管理、“晾”网络等方式,作为干部年度考核和提拔任用的重要参考依据。

  铜陵市委书记姚玉舟2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日一记载”,让干部在工作上“懒不得”。“工作日志”坚持干什么记什么,主要记录本人当天工作及完成情况,表述要求言简意赅,重点突出,避免记流水帐,避免重复琐碎。

  姚玉舟认为,干部只有做好了事,才能写好日志。推行“工作日志”,对于干部而言,客观上是施加了一种无形的精神压力。

  姚玉舟表示,“工作日志”晒的是干部工作的“虚”与“实”,比的是干部的能力和业绩。为促进广大干部进一步勤于政务,铜陵市委每年年底对每个上报日志的干部进行评议,将作为干部考核提拔、作风效能建设的重要依据。

  姚玉舟说,通过2年多的实施情况看,通过查阅干部的“工作日志”,党委组织部门更能及时准确地掌握干部工作情况,形成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考核新方式,有利于将干部的工作实绩进一步考实、考准。这比以往干部考核评价主要依据干部述职、年度测评等更为客观、全面和准确。

  姚玉舟介绍说,推行该制度以来,领导干部出现了“三多三少”的可喜变化,即在办公室喝茶聊天混日子的少了,下基层搞调研的多了;工作敷衍了事的少了,研究解决问题的多了;琢磨人的少了,琢磨事的多了。

  自去年以来,铜陵市委对部分拟提拔市管干部考察对象和按期转正县处级干部的“工作日志”在《铜陵日报》上进行公示。

  中共铜陵市委办公室于5月27日发出通知,要求领导干部的日志要在铜陵市门户网站等新闻媒体公示,接受公众的监督。(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静】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