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近九成民众认为缓堵效果未现 最不满摇号购车

2011年07月03日 01:2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邓杭)本市实施“治堵新政”已半年。昨天,市交通委官方网站发起的交通缓堵民意调查公开了现阶段的调查结果,近87%的投票者认为本市交通拥堵状况没有缓解。近30%的投票者认为,倡导和实践绿色出行的缓堵措施最有效,而摇号购车在满意度调查的六大选项中垫底。

  据了解,市交通委官方网站于今年6月中下旬,发起半年交通缓堵效果民意调查,但一直未公开调查结果。昨天,记者在该网站查看到,目前已有14132人次参与“您认为,上半年我市交通拥堵状况是否有所缓解?”的投票。结果显示,其中12286位投票者选择了“没有”,占到总数的86.94%。

  仅有1825位投票者选择了“有”,只占12.91%。另有21人次表示“不清楚”。

  在另一项缓解交通拥堵调查中,有29.22%的投票者认为,“倡导和实践‘3510’(3公里步行、5公里骑行、10公里乘公交地铁出行)绿色出行”对缓堵最有效。而“通过小客车指标调控并采用摇号方式实施机动车总量控制”这一措施仅获得11.71%的支持率,在全部六个选项中垫底。

  而“停车价格调整和加强停车管理”“推进城区道路微循环、保障较好路况”“公共交通快起来”“加强交通信息服务和交通管理”,四项分别获得15.32%、14.81%、14.51%、14.44%的支持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