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未来一周高温“炙烤”南方 四川河南局地有暴雨

2011年07月03日 1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一周,江南、华南等地受副热带高压影响,继续主打“晴热”牌,高温天气将持续。同时,7月4日至6日,四川盆地中西部、西北地区东南部、苏皖大部、河南东部和西部等地有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

  本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和黄淮北部出现大范围较强降雨过程,陕西北部、山西中南部、河北南部局地以及山东中东部地区降雨量达到100~180毫米。据气象专家介绍,此次降水过程对缓解上述部分地区的旱情和农业生产比较有利。

  今天下午,四川盆地已经出现明显降雨,其中四川双流3小时(14时至17时)降雨量已经达到107.3毫米。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四川盆地中西部、陕西西南部、黄淮南部、江淮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四川盆地、西北地区东南部等地质灾害多发地区要特别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同时做好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防御工作。

  受副热带高压的强力控制,江南、华南等地未来一周都难觅“雨踪”,高温热浪将相伴左右,中央气象台今天下午也继续发布高温蓝色预警。预计,明天白天,四川盆地大部、陕西东南部、重庆、江汉南部、江淮南部、江南、华南大部及华北中部等地有35~37℃的高温天气,其中,浙江中南部、江西中部、湖南西北部、重庆南部、四川盆地东南部、福建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可达38~39℃。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