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合山矿难现场:烈日救援,为素未谋面的兄弟

2011年07月03日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3日,广西合山八矿樟村井矿难救援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广西来宾市合山煤业公司八矿樟村井7月2日中午发生塌陷事故,19名工人被困井下。中新社发 洪坚鹏 摄  

  中新社合山7月3日电 题:广西合山矿难现场:烈日救援,为素未谋面的兄弟

  作者 孙洁 周潇男 洪坚鹏

  3日下午5时,广西合山矿难发生后27小时,事发地合山煤业公司八矿樟村井汇聚了各地牌照的救援车辆,四面八方赶来的救援人员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夏日午后的炎热加之人们焦急的情绪,使得空气都有些凝固。

  该矿井2日中午12时30分许发生垮塌事故,约7000立方米的土方坍塌,井下71名工人中49名安全升井,22人被困。当晚,其中3名遇难者遗体被发现。广西各地救援人员迅速赶来,与死神争夺其余19名被困矿工的生命。

  南宁、河池、来宾等地的矿山救援队、矿务工人、武装部、军分区、预备役、消防、医疗等数百人的救援队伍陆续抵达。矿山救援队下井排淤搜救,矿务工人排水送风,医务人员驻扎待命……轮流上阵的救援人员24小时不停作业。

  清晨赶到现场的合山东矿生产科副科长兰日松已经在井下忙碌了7个小时,他的脸被汗水沁花,工装满是黑印。“希望他们能平平安安出来,如果有需要,我们休息了就再过来,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随叫随到。”

  尽管当地官方已动用广西最先进的技术设备和救援力量,但事发前持续的降雨造成井下被泥浆和沙石填充,让这场救援变得更加艰难而缓慢。

  赶来支援救助的东矿副矿长黄仕荣来不及休息便率人下井,他神色匆忙地说:“很难过,替他们担心。虽然不认识,但我们都是兄弟,单位的兄弟们在矿里坐也坐不住,轮流过来帮忙。”

  对于7个小时无休的井下工作,年过半百的黄仕荣毫无惧色,“我们下去主要是清理泥浆,吃喝都是在下面,没什么可怕的,就是想早点把人救出来。”话音未落,矿车停稳,黄仕荣跳上车锁好安全链,随着嗡隆隆的铁索声,消失在黝黑的井口。(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