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解放军举行信息化大练兵 万余人参与

2011年07月04日 1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解放军举行信息化大练兵万余人参与
    2011年7月初,解放军在济南军区确山合同战术训练基地举行信息化大练兵,1万多人参与。图为特种侦察分队利用热成像仪器对敌实施侦察。中新社发 杨洪武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郑州7月4日电 (记者 陶社兰)解放军在济南军区确山合同战术训练基地举行信息化大练兵,1万多人参与。

  代号为“前卫-211”的这次信息化集训,分为机动集结、观摩演示、对抗演练、比武考核、集训总结5个阶段。4日进行的观摩演示阶段,观摩了师旅级以上野战指挥所的开设。

  导演助理、济南军区作战部部长刘喜合大校接受中新社访问时透露,这次集训是为了推进军区部队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把学信息化知识、用信息化装备、练信息化技能作为主要内容,进一步兴起学信息化、研信息化、干信息化的热潮。

  据知,这次集训坚持信息主导,设置复杂电磁环境,依托网络系统组训,运用一体化指挥平台指挥,利用兵棋演习系统对抗,围绕信息化理论和技能考核比武。

  记者了解到,在2日开始的机动集结演练中,导演组组织模拟蓝军分队利用多种手段与部队进行全过程侦察反侦察、干扰反干扰、袭扰反袭扰对抗。在4日下午进行的野战指挥所开设演练中,参演部队按实战化要求,贴近实战练兵,不论是构工伪装还是指挥演练,都按照未来打仗的要求组织实施,着力在真演实练、讲究实用、符合实战、解决问题上下功夫。

  这次集训,是解放军开展信息化大练兵的一次重要尝试。导演组规定,各参演部队要积极探索运用指挥信息系统组训的路子,熟练地使用部队配发的指挥通信装备、一体化指挥平台和军区研发的“前卫”系统。要探索依托兵棋系统对抗演练的路子,着力提高网络化、模拟化和对抗训练水平。

  来自总部、国防大学、军事科学院的专家、学者,分阶段对此次集训进行观摩指导。(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