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红十字会邀请国家审计署工作组进驻商红会

2011年07月07日 00:0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国红十字会系统6日召开廉政工作会,通报了“郭美美事件”。

  通报将“郭美美事件”的源起和发展过程作了简要概述。通报称,7月5日,红十字总会邀请国家审计署工作组进驻商业系统红十字会进行审计,并已商请中国商业联合会组成联合调查组开展相关调查工作。

  通报说,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红十字会总会曾于2008年与商业系统红十字会、中红博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就“博爱小站进社区”项目签订过三方合作协议,由于商业系统红十字会与王鼎公司、中红博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关联复杂,在相关项目执行中是否存在问题,还有待调查和审计结果出来后再行通报。

  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伟在通报时表示,对于“郭美美事件”,应客观、正确地对待。作为全国最大的人道慈善组织,政府和社会都对红十字会寄予厚望,有着很高的要求。由于红十字会是捐赠人和易受损群体之间的桥梁,大家有理由对红十字会严格要求,红十字会也应该用公开透明的工作程序和账目来获取社会的信任和支持。

  他要求各级红十字会自查自纠,对与企业合作的项目逐一进行自查,排除隐患,杜绝利用公益项目谋取商业利益的行为,维护红十字会的公益形象,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记者胡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