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外交部亚非司司长陈晓东访问班加西

2011年07月07日 03:2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外交部亚非司司长陈晓东7月6日访问了利比亚班加西,并分别会见了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执行局副主席伊萨维、执行局外事办公室负责人萨拉赫。

  陈晓东在会见中表示,持续4个多月的利比亚危机使利比亚人民饱受战乱之苦,加剧地区局势动荡,中方对此深感忧虑,认为目前状况不能再持续下去,要尽快找到政治解决办法。

  他说,中方呼吁利比亚冲突双方从维护国家和人民根本利益,以及地区和平稳定大局出发,尽快就停止冲突、未来政治安排等事宜展开实质性谈判,并积极回应非盟等有关方面的斡旋努力。

  陈晓东强调,中方重视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的作用,视其为“重要对话方”,愿继续保持双方接触,推动利比亚危机早日得到政治解决。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负责人赞赏中方为推动和平解决利比亚危机所作出的努力,认为政治谈判是解决利比亚问题的最终出路,不拒绝非盟有关解决利比亚危机的方案,表示愿加强与中方交往,重申将保护在其控制区内中方人员的生命和资产安全。(记者王储李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