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贺国强与波兰最高监察院院长会谈

2011年07月07日 10:0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当地时间7月6日上午在华沙与波兰最高监察院院长耶杰尔斯基举行会谈。

  贺国强说,中波两国和两国人民有着长期的传统友谊。尽管国际形势风云变幻,两国国内情况也发生了深刻变化,但中波友谊经受住了历史考验,不断结出累累硕果。特别是2004年胡锦涛主席访波,两国领导人共同将中波关系提升为友好合作伙伴关系,为新世纪双边关系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近年来,中波两国高层领导人互访频繁,双方在政治、经贸、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发展,波兰已成为中国在中东欧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对波关系,愿与波方一道,共同推动两国友好合作伙伴关系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贺国强说,中共中央纪委及中国监察部与波兰最高监察院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多年来双方开展了高层互访、专家交流、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中方愿意继续加强相互交往,不断丰富交流内涵,完善交流机制,不断提高两国纪检监察部门的合作水平,并在《联合国反腐败公约》框架下,积极探讨建立打击和预防跨国腐败的双边合作机制的可能性。

  耶杰尔斯基对贺国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波兰是最早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之一,波中之间的友好合作源远流长。近年来,双方各领域合作不断发展,中国已成为波兰在亚洲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尤其令人高兴的是,波中双方在监察领域的合作也实现了很大发展,相信贺国强的到访一定会进一步提高波中关系以及双方在监察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水平。

  会谈中,贺国强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重要经验和未来一个时期的主要工作任务。耶杰尔斯基也介绍了波兰最高监察院的主要职能和相关工作情况。

  贺国强于当地时间5日晚抵达华沙开始对波兰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在抵达机场的书面讲话中,贺国强对波兰最高监察院的盛情邀请表示感谢,并向友好的波兰人民转达了中国人民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积极评价了中波关系,表示中国视波兰为真诚的朋友和重要的合作伙伴,愿与波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友好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的发展。

  抵达时,波兰最高监察院副院长古内尔、中国驻波兰大使孙玉玺等到机场迎接。 (记者明金维 马世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