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军队首次在重大演训活动中进行专项执法监察

2011年07月07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7月7日电 (记者 陶社兰)正在济南军区某合同战术训练基地进行的“前卫-211”信息化集训,目前演训内容已完成过半。记者注意到,一个由15人组成的专项执法监察组活跃在各个演习地域。这是中国军队首次在重大演训活动中进行专项执法监察。

  专项执法监察组成员、济南军区纪检部副部长丛培光大校接受中新社访问时表示,这次进行专项执法监察的目的,是重点防止和纠正训风不正、演风不实、考风不严等问题,确保参训部队以良好的作风组织集训,确保信息化集训质量效果。

  据知,为做好这次专项监察工作,济南军区专门成立了专项执法监察领导小组,军区副政委、纪委书记王健中将任组长,军区司令部、政治部、联勤部、装备部有关负责人任副组长,下设1个专项监察组和5个伴随检查组,41人参加这项工作,对参训单位进行全方位、全要素、全过程的执法监察。

  “从目前的监察情况看,参训单位都能做到依法治训、按纲施训。无论是拟定计划方案、下达任务要求,还是组织训练实施、检查考核,都以训练法规制度为准绳,不随意降低标准、放宽条件、放松要求,训练内容、训练要素齐全,训练程序、训练管理规范,人员参训率达到70%以上。编脚本、演‘折子戏’的现象大大减少,形式主义、弄虚作假的问题得到了有效遏制。”丛培光说。

  他同时坦言,监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有的单位依法施训、从严治训的标准还不够高;部分单位仍有偏训漏训现象;少数单位还程度不同地存在训风不正、演风不实、考风不严的问题等。

  “在重大演训活动中开展专项执法监察,在济南军区训练史上也是第一次。我们将不断完善监察机制,创新监察方法,提高军事训练监察工作质量水平,促进军事训练全面落实和部队战斗力的全面提高。”丛培光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