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货运飞船征名结束 天马神驹等10个名字入选

2011年07月09日 02:3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货运飞船征名结束天马神驹等10个名字入选
    昨日上午,中国货运飞船征名获奖名称揭晓。中国首位飞天航天员杨利伟和空间技术专家戚发轫院士揭晓入选前十名的公众提名。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中国首艘货运飞船征名正式结束,龙舟、神骥、天马等10个名字入选,但只有一个能成为货运飞船最终名称。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表示,飞船名字近期将公布。

  记者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了解到,十个获得提名的飞船名字是:天梭、鲲鹏、天舟、神龙、龙舟、神骥、天马、云梯、神驹、行者。

  中国首位飞入太空的航天员杨利伟说,这十个名字,他也有投票。“鲲鹏、天马都不错,我投票时还投了一个没有入围的(能量)。”

  神舟飞船首任总设计师戚发轫介绍,“货运飞船要有比较大的运货能力。现在正研制。”制成后货运飞船每次能运六吨,包括推进剂的燃料、航天员的吃喝、科研仪器等。

  目前,中国空间站征名活动仍在持续。包括对空间站整体名称及标志等。(记者郭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