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枣庄煤矿火灾事故救援推进艰难 井下过火情况复杂

2011年07月09日 10:52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8日)18时45分,山东枣庄防备煤矿“7·6”火灾事故被困矿工的家属们依然无助地蹲在矿区门口,焦急等待。7月6日这个时间,山东枣庄薛城区防备煤矿井下空压机起火,28名矿工被困井下,至今生死不明,而救援工作推进艰难。

  在今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枣庄市薛城区副区长李清华说,井下由于过火,很多复杂情况给救援工作带来很大困难。

  7日晚,井下两处着火点曾被扑灭,但在8日凌晨再次出现火点。据介绍,发生事故的煤矿井下煤质属于气肥煤,燃点在320℃到380℃。一些过火位置煤炭着火,聚集了大量热量。即使已基本扑灭明火的位置,温度仍然很高,许多地方达60℃以上,有的地方达80℃以上。

  高温、着火还有冒顶引发的矿道堵塞,都增加了井下救援工作的难度。为了降温就要灌水、通风,但送风过多又会增加矿道氧气,引发新的着火点。降温灭火、检测有害气体、清理矿石、支撑矿道……目前救援人员分成小组轮流下井,交互作业。

  据了解,被困矿工大部分位于地下-380米,也有几人散布在-250米事故着火点附近,但至今无法取得联系,生死不明。

  据本报记者调查,被困矿工中年龄最大的58岁,名叫李士忠,是矿上的安监员,家住东防备村的他,从附近陶庄煤矿退休后来到防备煤矿做兼职。而年龄最小的叫李世彬,只有23岁,来自德州,他的女朋友是枣庄人。

  据介绍,今天下午,中国矿业大学、西安科技大学以及山东能源集团的技术专家,曾乘坐罐笼下井了解情况。

  当地宣传部门的官员表示,目前仍以全力救援为主,晚间不再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郑燕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