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德国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签证处启用新址

2011年07月11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7月11日电(许婧)德国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签证处新址11日正式启用。

  德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芮悟峰博士在启用仪式上表示,自2005年以来,德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受理签证申请数量持续上升,迄今已增长75%,领事签证处急需条件更优越的办公场所。

  2011年上半年,上海市和浙江、江苏、安徽三省居民前往德国的签证申请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20%,比2005年跃升75%。按照这一趋势,预计德国驻沪总领事馆今年全年将受理签证申请数量九万份左右。去年德国驻沪总领事馆签证处就已成为全球第四大德国使领馆签证处。

  芮悟峰说,迁入先进宽敞的新址后,领事签证处现有的34名员工将在16个窗口前竭诚为访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前往德国,仅今年前四个月中国旅客在德国住宿订单量就同比上升18%,芮悟峰说,“德国热”不仅归功于德国的美丽迷人,两国之间密切的经贸往来也功不可没:两国贸易额持续增长,2010年超过1300亿欧元,2011年1至4月德国从中国进口额增长15%,对华出口额增长28%。

  主管领事和签证事务的领事邓秉洁表示,由于申请材料不完整或不准确的情况日趋减少,目前拒签率不断下降。她同时指出,游客、商务考察者和留学生等所有赴德签证申请人均应尽早提出申请,夏天赴德旺季尤其如此,以免预约到很久以后的面谈时间。

  启动仪式上,芮悟峰为申请人送上首批在签证处新址签发的签证。首批申请人包括一对将赴德国度蜜月的年轻上海夫妇。随着芮悟峰剪断一条黑红金三色缎带,意味着领事签证处新址正式启用。

  据悉,德国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签证处新址将于2011年7月12日开始对外接待,接待时间不变。商务签证申请人仍可通过位于浦东的德中工商技术咨询服务(太仓)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签证申请受理部递交申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