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投资四千多万元建汕头海事监管基地

2011年07月11日 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15日,中国海事旗舰——“海巡31”船从广东珠海西部高栏岛海巡码头启航前往新加坡访问。(图为资料图)中新社发 郭军 摄  

  中新网汕头7月11日电(李怡青 陈妍 邹贤慧)今年7月11日是中国第7个“航海日”和“世界海事日”。记者今天从汕头海事局采访了解到,为对台海上贸易保驾护航,维护辖区水上交通安全,中国投入4700万元建设汕头海事监管基地,预计该基地今年年底将建成。

  据介绍,汕头海事搜救责任区域广,搜救区域约29.8万平方公里,约占中国大陆海域面积的近十分之一,汕头海事局的辖区(含搜救责任区),位于台湾海峡的南端与南海东部之间的水域,是中国沿海南北水上交通的重要航道,也是中国内地船舶南北航行的必经之地。

  汕头海事局的辖区(含搜救责任区)现已是中国南部沿海港口来往日本、韩国、俄罗斯、北美航线以及通过巴士海峡进出中国港口的航线的交汇处,处于航线转向点和航向交汇点的石碑山附近海域。汕头南澳岛附近海域是事故多发区域,汕头海事监管基地建成后将更好地为汕头融入海西,发展对台海上贸易起重要作用。

  汕头海事监管基地位于汕头南澳岛后江西北方向的猴鼻尖处,工程建设包括一座3000吨级巡逻船码头,以及直升机停机坪、溢油应急设备库等。主要功能是支撑海事执法部门实施对重要水域的有效巡航监管,维护辖区水上交通安全,支持辖区海上重大搜寻救助活动,提高汕头海事局应对水上交通安全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基地一期投资4700万元,目前已完成2700万元,完成施工量的70%,预计今年年底建成。

  汕头海事局局长李忠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基地建成以后,对于海西海区的海上巡航、海上搜救、防止船舶对水造成污染以及将来的立体空中巡航都有重要意义。同时对支持汕头港的建设和生产发展,融入海西,发展对台贸易起保驾护航作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