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潍坊铁矿事故井内水面降到负30米 巷道窄成瓶颈

2011年07月11日 20:0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潍坊铁矿事故井内水面降到负30米巷道窄成瓶颈
部分救援人员守候在在矿难井口附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从山东潍坊铁矿事故救援发布会上获悉,目前事故井内水面降到负30米以下 但巷道狭窄成为进一步救援的瓶颈。同时,事故原因初步确定为事故矿井附近露天水坑积聚大量雨水渗漏所致。

  山东省潍坊市坊子区峡山区政治工作部主任刘传胜表示,现在已经运转的事故救援抽水设备已经从2台增加到7台,事故井内水面降到负30米以下,但被困矿工仍没有找到。

  “现在最大的困难就是矿井巷道比小狭窄,再往下下抽水的管子就比较困难,而且巷道里面泥沙多,给抽水工作造成困难。”刘传胜说。

  事故发生后当地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成立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国家安监总局相关领导也赶赴现场,指挥救援。据了解,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下设6个工作组,全力组织抢险救援和善后处理工作。

  目前,从龙口矿业集团、胜利油田、莱钢、新汶矿业集团等地调集的水泵8台、吊车2辆、铲车2辆以及救护车7辆已经就位。同时组织了专家及公安、消防、救护人员等300余人,全力抢险救援。目前,主井3台、副井4台水泵已开始排水。

  据预报,最近山东潍坊还将有降雨,针对这个情况,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在继续抽水的同时,正在加紧在造成大量雨水渗漏的露天水坑周边挖造围堰,防止新增雨水下泻露天水坑中。

  正东矿业公司设计生产规模10万吨/年,证照齐全,发生事故时该矿正组织人员对矿山设备设施、巷道等进行检修支护,计划于今年10月份投产。(记者柴安东 刘颖超 山东台宋强 逄海峰 王存柱 潍坊台陈安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