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藏森林覆盖率60年内由不足1%升至11.91%

2011年07月11日 2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7月11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1日发表《西藏和平解放60年》白皮书。关于西藏环境保护,白皮书介绍,60年来,西藏森林覆盖率由和平解放时的不足1%提升到目前11.91%,保护湿地600余万公顷。

  白皮书还指出,据最新环境公报显示,西藏的水环境、大气环境基本没有受到污染,西藏基本保持了较为自然的原生状态,是世界自然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

  西藏是中国重要的生态屏障和安全屏障。2009年3月2日,中央政府批准《西藏生态安全屏障保护与建设规划(2008-2030年)》,计划投入155亿元人民币,到2030年基本建成西藏生态安全屏障。

  白皮书介绍,西藏已在全国率先启动草原生态保护奖励机制试点工作,全面启动农村薪柴替代工程,15万户农牧民用上清洁的沼气能源。目前,西藏已建立21个生态功能保护区、7个国家森林公园、3个地质公园、1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以及47个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区,保护区面积占西藏土地面积的34.5%,居全国之首。

  白皮书回顾道:和平解放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央政府和西藏自治区政府高度重视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特别是2002年中央决定建设160个重点生态保护建设项目。

  “‘十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个五年规划纲要,2001年至2005年)期间,国家投入西藏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的资金达32.43亿元,‘十一五’期间达到101.62亿元,是‘十五’期间的3倍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