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铁道部要求细化运输组织努力确保列车正点

2011年07月17日 22:0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铁道部表示,客车正点率是旅客非常关注的问题。铁路各级运输部门均把提高旅客列车正点率作为暑运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强化分析和考核,加强各方协调,细化晚点运输组织,确保列车正点。

  据悉,北京、济南、上海铁路局将在认真分析京沪高铁客流结构的基础上,结合动车组上座率情况,对两种模式开行方案进行优化调整,对需求旺盛的热门动车组积极采取措施,组织动车组重联或开行大编组列车,增加客座能力,更好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暑运以来,7月1日至14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8384.8万人,同比增加1073.7万人,增幅达14.7%。其中,发送跨铁路局中长途直通旅客3045.5万人,同比增加344.4万人,增长12.8%。

  铁道部称,进入暑运以来,铁路部门克服暑期高温、降雨等恶劣天气以及设备故障的影响,合理调配运力,强化售票组织和客运服务,加强调度指挥和运行调整,较好地满足了旅客出行需求,实现了客运量的大幅增长,客运秩序整体平稳有序。(记者齐中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