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藏军区司令员:驻藏部队捍卫领土安全和民族尊严

2011年07月19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19日,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庆祝大会在拉萨召开,布达拉宫广场上国旗徐徐升起。中新社发 李林 摄  

  中新社拉萨7月19日电(白少波)庆祝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大会19日上午在拉萨布达拉宫广场举行。西藏军区司令员杨金山在此间大会上发言说,60年来,驻藏部队捍卫了国家主权、领土安全和民族尊严,把富强、民主、文明的火种传遍了雪域高原。

  杨金山说,60年前,在国外敌对势力和西藏分裂主义集团策划分裂西藏的危急关头,中央毅然作出“进军西藏、解放西藏”的历史性决策。英雄的十八军在青海骑兵支队、新疆阿里支队、十四军入藏纵队的有力配合下,决胜昌都,挥师西藏,以摧枯拉朽之势赢得了西藏和平解放,彻底粉碎了帝国主义和西藏上层分裂主义分子制造“西藏独立”的罪恶阴谋,完成了祖国大陆的完全解放,揭开了西藏历史新篇章。

  杨金山说,60年来,驻藏部队忠实履行巩固国防、抵抗侵略、保卫祖国、服务人民的神圣使命,果断平息达赖集团全面武装叛乱,完成了民主改革、自卫反击作战、维稳控边等重大任务,巩固了党在西藏的执政基础,捍卫了国家主权、领土安全和民族尊严,维护了西藏边防和社会大局稳定,保护了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保卫了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成果。

  杨金山说,60年来,驻藏部队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与西藏各族干部群众携手并肩、开天辟地,既当战斗队、又当宣传队、工作队、生产队,创造了西藏历史上第一条公路、第一座机场、第一家医院等200多个第一的辉煌业绩,把富强、民主、文明的火种传遍了雪域高原。

  杨金山要求驻藏部队要始终与西藏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为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不懈奋斗,为西藏的长治久安和跨越式发展,为各族人民的幸福安宁,为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和边境安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