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甘肃秦安县暴雨泥石流遇难人数升至14人

2011年07月19日 14:37 来源:兰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15日晚,甘肃秦安县出现强对流天气引发局地雷电暴雨天气,疾风暴雨夹裹着核桃般大的冰雹倾泻而下,持续近30分钟的暴雨冰雹将正在生长的3.1万亩苹果、蜜桃砸打得千疮百孔,1.99万余亩玉米、洋芋叶被打烂呈丝状。暴雨引发山洪泥石流致使天公路两车严重受损,造成13人遇难,6人受伤。山洪爆发时,1名男子被湍急的山洪卷走丧生,至此山洪泥石流共造成14人遇难。

  山洪泥石流发生的次日中午,人们在县城南小河桥头附近找到了在洪水中失踪的王尹乡胡坪村23岁的村民胡小平的遗体。据知情者透露:暴雨当晚10时许,在县城打工的胡小平等待雨停后骑摩托车回家,不料途径南小河时被汹涌的山洪卷走丧生。至此,在这场暴雨泥石流中遇难的人数上升到14人。

  为了做好抢险救灾、伤员救治及善后处理工作,天水市委及市政府成立了“7·15”灾害抢险救灾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协调指挥灾害救援及善后处理工作。目前,灾区群众情绪稳定,上百位市县干部深入灾害现场,调查核实灾情,发动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为了进一步安排部署伤员救治、死者善后处理、灾害原因调查等工作。抢险救灾工作领导小组正在组织有关部门全力救治伤员,并对受伤人员及死者家属表示慰问。针对当前主汛期局地极端天气过程频发的情况,天水市委、市政府责成各县区党委、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务必要对防灾减灾工作做进一步部署和安排,强化领导责任,加强防范措施,努力消除各种隐患,确保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