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进入地质灾害高发期 需要严防群死群伤灾害事件

2011年07月19日 1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7月19日电(记者 阮煜琳)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19日在北京强调,根据地质灾害多年发生规律,7-9月份是地质灾害的高发期,防灾减灾形势将更加严峻,特别是极端天气事件诱发滑坡、泥石流等突发性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很大,需要严加防范群死群伤灾害事件。

  汪民在国土资源部召开的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决定》电视电话会议上说,预测今年下半年地质灾害重灾地区可能主要在四川、云南、贵州、重庆、湖南等省市部分山地丘陵区,尤其要注意汶川地震强烈影响区,其次是福建、浙江、江西、安徽、广东、广西、陕西、甘肃和山西等山区。要进一步加强三峡库区由于水位消涨、降雨等因素所引发地质灾害的防范。高度重视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对东南沿海地区的影响。

  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指出,由于中国地质地貌特殊,受汶川、玉树等强烈地震和极端气象事件频发影响,近年中国地质灾害处于多发态势。对此,中共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各部门更加协调配合,各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和全系统更加积极努力工作,有针对性采取措施。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强会商,做好大范围的地质灾害灾情发展以及具体点上的灾情变化趋势研判。趋势研判工作要进一步向基层延伸、向监测点上延伸。

  徐绍史要求,要全面提升防治水平。针对地质灾害点多面广,尤其是重点地区任务重的现状,谋划好防治整体布局。要高度重视三峡库区、汶川和玉树震区、西南山区、西北黄土区、东南台风影响区等重点地区,在规划制定、项目安排、监测体系建设等方面向这些地区重点倾斜。(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