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住房城乡建设部要求加强汛期建筑安全生产工作

2011年07月19日 20:3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19日从住房城乡建设部获悉,住房城乡建设部近日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汛期建筑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加强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城市轨道交通工程中涉及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将汛期安全生产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每个部门、岗位和人员,并强化对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于发现的重大隐患,要按照有关规定及时进行挂牌督办。

  通知还要求,各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结合本地区建筑安全生产的实际,加强对燃气、公交、城市市政公用设施的安全检查,对易受洪水侵袭、雨水浸泡的市政道路、桥梁、供水、供气等市政公用设施以及危旧房屋,及时进行检测并采取必要的加固措施。对市政管道的施工、维修和维护要采取措施,严防中毒事故的发生,确保市政设施的运营安全。

  此外,各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督促、指导建筑施工企业努力做好施工现场防暑降温工作,妥善安排高温、强风、暴雨等极端天气期间施工作业时间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