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习近平与西藏各族群众共跳锅庄舞

2011年07月20日 0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拉萨7月19日电 题:习近平与西藏各族群众共跳锅庄舞

  中新社记者 张朔

  19日晚,拉萨布达拉宫广场。西藏自治区举行盛大焰火晚会,热烈庆祝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习近平率中央代表团全体成员来到这里,与西藏各族各界干部群众共赏焰火,欢度节庆之夜。

  “庆祝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焰火晚会开始!”

  9时许,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白玛赤林话音一落,绚烂的礼花顿时腾空而起,全场一片欢呼。

  在中央代表团就座的主席台对面,青山葱茏,焰火璀璨。五色斑斓的礼花,仿佛在夜空中展开一幅金光四射的画卷。主席台后面,夜色中的布达拉宫在灯光映照下愈发巍峨雄伟。宫顶正中,一面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当晚的焰火分三组燃放,抒发西藏各族民众建设团结、民主、富裕、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西藏的美好愿望。历时约十分钟的第一组焰火燃放结束后,伴着歌曲《毛主席的光辉》的悠扬旋律,近六千名身穿节日盛装的各族干部群众在布达拉宫广场分别围成几个巨大的圆圈,跳起西藏特有的民间传统歌舞——锅庄。

  此时,习近平等中央代表团成员也兴致勃勃地走下主席台,走进这片欢乐的海洋。习近平微笑着和大家亲切交谈,还高兴地与各族群众手拉手一起跳锅庄舞,现场气氛随之更加欢腾。

  十分钟后,烟花再次将夜空点亮。《大家来庆贺》的歌声回荡在布达拉宫广场,西藏艺术工作者进行了文艺表演。习近平和中央代表团成员以及全场各族民众,对精彩的演出报以热烈的掌声。

  晚会接近尾声时,天空飘起细雨。不过,这并未影响接下来一阵更为绚丽的焰火,也并未影响西藏各族群众跳舞欢庆的热情。直到当晚十点多,仍有意犹未尽的人们载歌载舞,不愿离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