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三峡入库流量较同期大减 洪水入库时间将推迟

2011年07月20日 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昌7月20日电(郭晓莹 望作信)20日8时,三峡入库流量1.9万立方米/秒,比去年同期减少5.1万立方米/秒,长江上游大流量洪水入库时间将推迟,长江海事部门提醒航行及停泊三峡库区的船舶不可麻痹大意,确保洪水期间船舶安全。

  2010年7月20日8时,三峡入库流量达7万立方米/秒,为三峡工程建成后的首次大规模洪峰,刷新了1998年以来通过宜昌的最大峰值记录。而今年20日8时,三峡入库流量仅为1.9万立方米/秒,比去年同期减少5.1万立方米/秒,宜昌水位落至44.97米,由洪水位降至中水位,与去年同期相比,宜昌水位降低6米。

  由于去冬今春长江流域发生罕见的大面积干旱,枯水期长达200多天,长江遭遇60年罕见低水位,导致长江上游洪水入川时间推迟。长江第一轮洪水出现在6月23日,最大峰值达3.9万立方米/秒;第二轮洪水出现在7月9日,最大峰值达3.9万立方米/秒。

  长江海事部门针对长江上游来水出现徒涨徒落及大流量洪水入库时间推迟等新情况,及时启动洪水安全预案,提醒航行三峡库区船舶谨慎驾驶,防止树木、浮渣等漂浮物打损车舵,并通过GPS短信平台主动提醒船舶注意流量变化, 注意航行安全,防止水位快速退落时及上游大流量洪水入库发生船舶搁浅、触礁事故。(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