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乡镇党委换届结束 乡官7成“70后”

2011年07月20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西乡镇党委换届结束乡官7成“70后”
    7月2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召开广西乡镇党委换届新闻发布会。曹雨婷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宁7月20日电 (周利朔 曹雨婷)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历时6个月的广西乡镇党委换届圆满结束,全区1126个乡镇成功召开党员代表大会,并选举出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其中“70后”班子成员占总数的72%。

  广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梁海萍介绍,自2010年12月全面启动换届工作以来,广西各级党委按照“阳光换届、公道换届、和谐换届”的总体思路,稳步推进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全区应参加乡镇党代表推选的党员为101.3万人,实际参加党代表选举的党员为92.26万人,参选率达到91.1%。这次乡镇党委换届,100%的乡镇一次选举成功,100%的组织提名人选成功当选。

  梁海萍说,为进一步扩大民主,广西各级党委还在23个试点乡镇大力开展乡镇党委领导班子公推直选,在改进候选人产生方式、介绍方式以及选举方式上进行积极探索,由党员直接差额选举了23名乡镇党委书记、205名乡镇党委委员。

  梁海萍表示,此次广西乡镇党委换届,学历层次进一步提高,在新一届乡镇党委书记中,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有1058人,占94%,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的有240人,占21.3%;此外,全区还有3名博士、22名硕士乡镇党委书记。从年龄看,新一届乡镇党委班子形成了以“70后”为主体,“50后”、“60后”、“80后”各有一定数量的结构,形成了以中青年干部为主体,老中青结合的梯次配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