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接连发生桥梁事故 上海加强对桥梁“体检”

2011年07月20日 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7月20日电 (记者 郑莹莹)上海市副市长沈骏20日在此间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海桥梁数量众多,会借鉴异地的事故教训,加强对本地桥梁的“体检”及管理。

  中国内地近日桥梁事故频发,江苏盐城、福建武夷山、浙江杭州等地相继发生桥梁事故。沈骏指出,造成“危桥”的原因多样,涉及桥梁质量、超载、日常维护保养等多方面,上海将对这几方面都进行研究,有针对性地对沪上桥梁进行“体检”。

  作为一个交通四通八达的现代化城市,桥梁可谓构架上海交通路网的“重臣”。从见证上海百年沧桑变化的外白渡桥,到曾列世界斜拉桥跨度之首的杨浦大桥,再到“世界第一拱”卢浦大桥,“年龄”不同、风格各异的桥梁便捷了此间市民交通,也构筑成上海一道独特的桥梁风景线。

  沈骏指出,上海每年都会对市内桥梁进行“体检”,如2010年上海世博会前夕,就对南浦大桥、卢浦大桥等一批桥梁进行了“体检”,他还指出,桥梁的使用年限可能会随着后期车流量等方面的变化而生变,有必要定期“体检”评估。

  沈骏表示,上海目前拟对郊区部分桥梁进行着重“体检”、还将联合市政管理部门和交通部门开展桥梁限重标识等工作,以加强对城市桥梁的安全监管。(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