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安市电子化政府采购启动 公开透明预防腐败

2011年07月20日 1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安7月20日电(田进 任军鹏)记者20日从“西安市电子化政府采购工作动员大会”上获悉,西安市市级单位电子化政府采购管理系统已于7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电子化政府采购改革旨在提升政府采购工作效率,缩短采购周期,通过更加公开透明的网络采购方式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促进政府采购领域的反腐倡廉工作。

  据介绍,西安市电子化政府采购系统包括采购业务审批、电子化招投标、专家库管理、供应商库管理、网上电子竞价、报表统计以及政府采购门户网站七个子系统,通过政府采购操作平台和监管平台实现管理部门、采购人、供应商、评审专家、社会代理机构等政府采购各参与方完成政府采购活动,财政部门、纪检部门以及审计部门等监督部门通过电子系统对政府采购活动进行全程监督。

  西安市电子化政府采购系统具有全流程覆盖、一体化开发,多系统联接、大财政模式,自动化抽取、重信息保密,标准化评标、全过程监控,电子化竞价、多品牌竞争等显著特点。电子化政府采购将增加政府采购工作的透明度,实现审批环节的过程和结果随时可查,开标、评标现场监控,协议供货的采购过程在网上公开进行,采购项目资料不可更改等。政府采购过程的透明将有利于加强对政府采购工作的监督,审批程序及结果,评标过程及公告,都将通过电子化公开,接受监督。

  西安市纪委书记刘春雁表示,西安市纪委将推进电子化政府采购改革作为全市纪检监察部门狠抓源头治腐的重要举措,督促并参与系统的设计与开发工作,从加强外部监督、促进公开透明方面提出了非常好的思路,而且为加快推动系统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统计,2010年,中国政府采购规模已达8000亿元。西安市2010年政府采购规模为24亿元,是《政府采购法》出台的2002年的40多倍;2002年到2010年九年间西安市政府采购规模为73亿元,与预算相比较,节约财政资金6.43亿元,节约率为8.73%。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