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三峡库区最大滑坡体首批搬迁户入住新居

2011年07月20日 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恩施7月20日电 (上官纯青 姚祯发 许武才)记者20日从湖北省巴东县获悉,三峡库区最大滑坡体——黄土坡滑坡体上的首批121户搬迁户已正式入住新建小区。预计明年3月前,该滑坡体整体避险搬迁范围内的2000多户居民将全部搬出。

  20日在搬迁新区的神农溪小区,当地搬迁户田祚庆高兴地说:“再也不怕刮风下雨了,不用提心吊胆过日子了。”

  黄土坡滑坡体滑坡面积135.8万平方米、体积6934万立方米,危及2万多机关事业单位、工矿企业的干部职工、学生及其他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2008年4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恩施州调研时,对巴东黄土坡地质灾害问题作出指示。

  此后,中央作出了对湖北恩施州巴东县黄土坡滑坡实施整体避险搬迁的重大决策,并要求把巴东县神农溪小区建设成为经济繁荣、设施配套、功能齐全、风情浓郁、环境优美、生态协调的宜居旅游新区。

  从2009年3月正式启动搬迁建设以来,黄土坡滑坡整体避险搬迁已累计完成投资9.45亿元人民币,完成单位搬迁安置2061户5673人,拆除旧房近4万平方米,用于黄土坡滑坡居民搬迁安置127套安置房已经交付使用,其余的2278套安置房将于明年3月前交付使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