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成都否认专挑听话市民听证 参加者可获200元报酬

2011年07月21日 04:2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杨万国)针对网上对成都听证会“四大金刚”听证专业户的质疑,昨日,成都市发改委公开回应媒体,称2010年前不是抽签筛选代表。而听证会不是决策会,不一定必须采纳每一位听证代表的意见。

  “逢听必涨”应为“逢涨必听”

  7月20日,成都市发改委政策法规处处长何亚军接受了记者采访。针对“逢听必涨”的质疑,何表示,“网上传说的‘逢听必涨’实际上应该是‘逢涨必听’。从听证会的设计来看,就是因为要调整价格,所以才开听证会。”

  何亚军说,根据发改委统计,所谓“听证会四大金刚”的听证记录是:自2002年所有16场价格听证会中,胡丽天参加4次(胡参加的其他听证会为立法听证、决策听证等),张见远参加1次,廖冰虹参加2次,唐厚义参加5次。

  否认“听证专业户”是“托”

  何亚军否认这些人是政府筛选的“托”。她介绍,2010年之前,听证代表的筛选程序是,公告后,市民先到消协报名。发改委从消协收集的名单中,按照报名先后顺序选择前几名市民作为听证代表,然后再打电话确认。如果届时不能参加,则按顺序依次向后选择。她说,不存在刻意挑选“听话”的市民参加听证会的情况。

  何介绍,为了避免听证专业户出现,成都市自2010年开始,考虑到报名人数比较多,为了更加公平、更加满足社会参与的热情和要求,已经改进了方式,采纳了《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中并没有要求的现场抽签形式来确定人选,并由公证处现场公正。

  听证一次有200元报酬

  此前,“听证专业户”之一的廖冰虹质疑,他们的反对意见,最后没有进入听证报告。

  何亚军解释,听证会的性质不是决策会,而是论证会,不是每个代表的意见都必须采纳。他们将整理代表的主要意见,最后形成听证报告,交给定价机关,由后者综合考虑后,最后公布定价决定。

  此前,听证专业户胡丽天说,参加听证会没有报酬。何亚军表示,每名参加者有200元报酬。昨日,胡丽天承认每次拿到了200元“调研补助费”。但她说,这不是吸引她热心参加听证会的原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