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龙川县妥善处置一宗干扰正常医疗秩序事件

2011年07月21日 1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惠州7月21日电(龙伟轩)笔者今日从广东河源市龙川县了解到,7月20日,龙川县赤光卫生院发生一宗严重干扰正常医疗秩序事件。事件导致1名处警人员受伤,3名违法嫌疑人被公安机关依法传唤。目前该院医疗秩序基本恢复正常。

  当日上午9时左右,该县赤光镇再乐村村民余某某纠集家属多人到赤光卫生院,不听劝阻再次在卫生院大门口挂横幅、入门大厅内摆放花圈、用高音喇叭放哀乐,严重扰乱了医院的正常医疗秩序。据了解,在此之前的7月3日,余某某纠集家属以赤光卫生院“感冒发烧治死自己3岁女孩”为由,拉着横幅在赤光墟镇大街上沿街敲脸盆、散发传单,并到赤光卫生院滞留等;7月6日至7日,余某某纠集家属连续两天到赤光卫生院挂横幅、摆花圈、放哀乐;9日余某某纠集家属又到赤光卫生院使用上述手段严重扰乱医院正常医疗秩序。在此期间,龙川县政府分管卫生领导,该县卫生局和当地镇委镇府领导高度重视,派出专人进行调处医患纠纷,告知发生医疗纠纷后医患双方之间解决的正常途径,受余某某申请委托,联系广东省中山大学法医鉴定中心进行鉴定,并为余某某解决了尸检鉴定费用,但当法医专家于7月15日晚上到达龙川后,当事人以种种理由不配合进行尸检,致使尸检无法完成。

  事件发生后,龙川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委书记段邦贤、代县长韦钦强分别作出指示,要求该县有关部门迅速组织人员到现场,本着客观公正和人道主义宗旨,按照医疗纠纷的正常处置程序,依法妥善处置医患纠纷,坚决打击破坏正常医疗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7月20日下午5时许,在工作人员做劝说余某某等人收横幅、移走花圈、撤走高音喇叭工作时,闹事人员不听劝阻,抓伤、殴打正在现场处警的民警。为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恶化,还广大群众一个健康正常的医疗秩序,公安机关采取果断措施,及时制止不法行为,并将余某某等3名违法嫌疑人依法传唤。

  据了解,6月26日晚上7时许,余某某夫妇抱送身体正在发热的2岁半女儿叶某某到赤光卫生院门诊就诊,治疗观察后其家属自行带患孩回家。6月27日下午4时多,余某某再次带女儿叶某某到医院门诊就诊,医生多次劝说其家属,要求患孩留院观察治疗,但遭到患孩家属的拒绝,给予退热、消炎治疗后其家属自行带患孩回家。6月29日凌晨1时患孩家属看到小孩全身发紫,就立即抱送到赤光镇大洋村卫生站就诊,该乡村医生见小孩病情危重,叫患孩家属立即上送卫生院抢救。到达赤光卫生院后,该院全力组织医务人员抢救,同时给患孩家属书面病危通知,患孩经全力抢救无效后临床死亡。随后,余某某以女儿的死亡是卫生院诊疗过错所致为由,多次纠集人员到医院索赔。

  目前,事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