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长沙:领导干部竞争性选拔引入面试观察员制度

2011年07月21日 18:2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长沙市竞争性选拔11名市管领导干部专家面试20日落下帷幕。在20名“面试观察员”的见证下,57名表现突出的干部进入下一考评环节。

  据长沙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意平介绍,为提高选人用人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加强全程监督,此次选拔引入面试观察员制度,每个考场不仅由市纪委派出监督员进行监督,而且从用人单位、新闻媒体、“两代表一委员”中邀请了多名“面试观察员”。

  据了解,长沙市在省会城市中率先探索市管领导干部的竞争性选拔已有1年时间。今年,长沙市委面向全市教育、卫生系统竞争性选拔11名市管领导干部职位。自7月10日起,经过提名推荐和资格审查,共有175人进入专家面试环节。这次选拔注重岗位经历,淡化行政级别,有4名没有行政级别的干部直接参与竞争。

  据长沙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整个面试过程中,观察员不做记录,不对考生进行点评,也不与评委进行任何交谈,只是见证考生的答题过程,并监督评委打分和统分员统分过程。同时,评委也不能跟考生接触,评委之间也不能有太多交流。评委评分过程完全独立,每个评委必须当场亮分,考生面试的最后得分当场宣布,评分过程还有媒体全程摄像和纪委全程监督。

  “引进面试观察员制度,是一项大胆的创新和尝试,一个基本的出发点就是以此来实现更加公开、公平、公正,进一步提高竞争性选拔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有本事的人选得上,实绩突出的人出得来。”杨意平表示。(记者刘良恒、明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