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习近平13年后再赴西藏林芝 盼老百姓日子越过越甜

2011年07月21日 2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拉萨7月21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习近平21日率中央代表团部分成员赴林芝地区看望当地干部群众。

  当中央代表团的专机抵达林芝机场时,受到各族各界群众代表600多人的热烈欢迎。

  习近平会见了林芝地区领导班子成员、老干部、援藏干部及群众代表,与大家合影留念。

  习近平向林芝地区赠送了胡锦涛总书记亲笔题写的“祝贺西藏和平解放六十周年”贺匾。

  他充分肯定林芝地区和平解放6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并勉励林芝地区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继续艰苦奋斗,坚持不断进取,谱写林芝地区发展的新篇章。

  下午,习近平来到林芝县八一镇巴吉村。全村男女老幼闻讯赶来,载歌载舞、夹道欢迎,献上洁白的哈达,真情地迎接远方的客人。  

  13年前,当时担任福建省委领导的习近平因福建对口援助林芝地区到林芝进行过调研考察。这次再来,看到这里城镇更靓丽,农村更整洁,经济发展势头良好,社会和谐稳定,他感到非常高兴。

  习近平来到村委会,走进农家书屋,认真翻看各种图书和报刊。他拿起一份藏文版《人民日报》,询问村民读书读报的情况,并和正在读书的几位藏族青年亲切交谈,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学以致用,培养致富本领。

  习近平还来到村民格桑旺久家中,走进他家的厨房,点燃沼气灶,了解农村沼气使用情况,充分肯定全村集中管理沼气的做法。看到藏族村民住上宽敞明亮的新房,配置了舒适实用的家具,用上了各式各样的家电,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习近平十分欣慰。在主人的藏式客厅,习近平喝着酥油茶,与一家人围坐在一起亲切交谈。他说,希望巴吉村的党员、干部坚持党的宗旨,坚持因地制宜,广开致富门路,千方百计帮助民众增加收入,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甜,不断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取得新成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