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州脱轨动车5公里外另一动车遭雷击 无人伤亡

2011年07月24日 0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温州7月24日电(记者 汪恩民 赵晔娇)记者24日凌晨从浙江省杭州市火车站党群办获悉,从厦门开往杭州的D3212次动车被迫在温州南站附近停车。据悉,这一地点距离脱轨动车的事故点仅5公里。中新网记者刚刚电话联系D3212的乘客柳纪威,他说,动车在行驶途中遭到雷击停电,车上的约千名乘客在列车员的组织下,步行至温州南站,目前被安顿在温州双屿客流中心。

  据悉,D3212次动车原定于16:32从厦门开出,22:51到达杭州,行驶方向与出事的D3115次动车相反。据柳纪威说,动车共有16节车厢,每节车厢约有90人。

  “我于19:14到鳌江站上车。20点不到,当动车行驶在温州南站至温岭段时,动车的最后一节车厢被雷电劈中,电路中断,尽管启用了备用电路,但到22点左右电就用完了,一片漆黑。”柳纪威说。

  柳纪威说,随着时间推移,90%的乘客要求下车。后来,在列车员的组织,以及民警的接应下,千名乘客安全步行回到温州南站,没有人员伤亡。

  柳说,23点30分左右,他们在步行了大约5公里后看到了事故动车。

  目前,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安排下,包括柳纪威在内的千名乘客被暂时安排在温州市双屿客流中心。

  据铁路杭州站的消息,事故当晚,除了这辆列车没有到达外,后面没有列车经过事发线路,所以目前没有造成客流滞留。假如线路没有及时修复,火车站将增开退票窗口。(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