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紧急输运旅客 仍在搜救失事列车人员

2011年07月24日 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23日,从铁道部获悉,23日20时50分,杭深线永嘉至温州南间,北京南至福州D301次列车与杭州至福州南D3115次列车发生追尾事故。中新社发 苏巧将 摄

  中新网温州7月24日电(记者 夏毅 江耘)24日上午9点54分,悬挂在空中的那节车厢已被三辆挖土机用钢索拉到了地面。另外记者从救援部门了解到,目前在高架上的车厢内仍有人员被卡,据目测,至少有5-6人,救援人员仍在进行紧张搜救。

  据金温铁路公安分局一位民警介绍,接下来的工作是要将地面上的几节车厢进行破拆解体。

  在经过近2个小时的搜寻后,至中午12时许,金温铁路公安分局的民警们从这节车厢内搜寻出最后一批乘客的物品。记者在现场看到,加上之前搜寻到的乘客物品,各种各样的旅行包装满了一辆厢式货车的大半个空间。由于经过一夜的浸泡,很多旅行包上占满了泥土,但等到搜寻出来时已经风干,只看见一层白灰附在这些包的外层。据了解,这些行李之后会让失主前来认领。

  记者另外从救援部门了解到,目前高架上的车厢仍有人员被卡,据目测,至少有5-6人。救援人员之前曾采用切割器材解体车厢,但由于车体比较坚固,破开难度相当大。

  “我们想在现场铺出一条路将重型起吊机开过来,把高架上的那节车厢用起吊机吊到地面上来,再用挖掘机从车顶掀开,实行破解。”现场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事故现场,多辆挖掘机正在作业,另不时有货车送来一堆堆石子。

  12点25分许,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浙江省省长吕祖善的陪同下,来到事故现场进行实地调查。

  同时,记者了解到,浙江对输运受事故影响的旅客已展开紧急救援。据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统计,至24日早晨4点,温州市交通局已组织客运车辆43辆,将滞留在现场的1700名省内旅客全部疏运至杭州、宁波、绍兴、台州等地。

  温州市交通运输部门正在组织加班运力,主要加班方向为杭州、宁波、上海方向,截至7月24日中午已经投入20多个加班运力。

  杭州方面,运输企业今天一早在相关各客运站增开售票窗口,便利温台方向旅客购票。杭州长运公司24日上午已经增开了11个班次,其中往温州城区的6个班次,苍南、龙岗、水头等为5个班次,实载率均为100%。根据下午客流增加情况,长运公司备足运力,随时可以加开班次。

  宁波方面,截至上午11:00,已经加开温州方向7个班次,比平时多输送了400多位旅客。绍兴、台州运输企业也适当增加了运力,及时运送温州方向旅客。(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