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13位国家级医疗专家赴温州参与动车追尾伤员救治

2011年07月24日 21:2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卫生部获悉,13位从北京、上海、南京抽调的重症救治、神经外科、创伤骨科、普外科、康复科专业的国家级医疗专家已于24日下午赶到温州,指导和参与“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伤员救治工作。

  “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发生后,卫生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连夜就做好伤员救治做出部署,有关负责人赶赴温州指导救援工作。卫生部、浙江省卫生厅、温州市卫生局组织各种医疗救治力量,全力以赴救治伤员,确保每位伤员得到最好的救治,千方百计减少因伤死亡和致残。

  事故发生后,温州市各级卫生部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派出100多名医护人员和48辆救护车到现场救治和转送伤员,各医院开通绿色通道快速收治伤员,温州市血液中心做好应急救治的血液供应。目前,伤员分别收治在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一、第二医院,温州市第二、第三人民医院,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医院、康宁医院、鹿城人民医院、手足外科医院,一一八医院、东瓯医院等10余家医院进行救治。

  浙江省卫生厅抽调省级医疗专家和台州、丽水两市医疗专家40余名,分派到收治伤员的各家医院指导伤员救治工作,制定针对性救治方案,并对危重伤员逐一进行专家会诊,加强监护和救治力量,全力提高救治成功率。浙江省卫生厅已从浙江省和温州、台州、丽水等地血液中心调集血浆10万毫升,并组织志愿者开展献血活动,目前应急救治血液供应充足。 (记者 吕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