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强热带风暴洛坦将登陆菲律宾 广东海南等有暴雨

2011年07月27日 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强热带风暴洛坦将登陆菲律宾广东海南等有暴雨
全国高温区域预报。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网站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7日电 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洛坦”已于26日23时在菲律宾东部近海加强为强热带风暴,今晨5时其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北方大约160公里的菲律宾吕宋岛东部近海(北纬15.1度、东经122.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5百帕。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洛坦”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即将于今天中午前后在菲律宾吕宋岛东部沿海登陆,登陆后强度将有所减弱。之后,“洛坦”将穿过吕宋岛,将于今天傍晚前后移入南海东部海面。

  受“洛坦”影响,明后两天,广东南部、海南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尤其是29日,“洛坦”将使上述地区成为全国雨水最盛的地区。

  而今天白天到夜间,较强降水区域仍位于内蒙古东部、黄淮等地;西北地区东部、四川盆地西部也有零散的强降雨分布。

  此外,中央气象台今日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江南、华南、江汉、江淮、黄淮中西部、华北南部、重庆、贵州东部、陕西南部、吐鲁番盆地和南疆盆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江南大部、江淮南部、江汉南部、广西东北部、广东北部、重庆、陕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