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暴雨突袭北京夹杂冰雹 气象台连发三次预警

2011年07月27日 08:4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晚9点半左右,北京突然雷声大作,暴雨倾盆,部分地区还出现冰雹。晚10点前后,市气象台35分钟内接连发布雷电黄色预警、冰雹黄色预警和暴雨蓝色预警。据悉,冰雹预警为今年首次发布。

  昨天白天,在经历了暴雨的洗礼后,北京的天空格外透彻,太阳光十分强烈,但这种晴朗天气在晚上发生了急转。晚上9点半左右,暴雨突然降下,西城区在降雨初始时,还夹杂冰雹。

  市气象台于9点40分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受雷雨云团影响,预警未来6小时内本市将出现雷雨天气,局地有短时大风。半小时后,气象台又接连发布了冰雹黄色预警和暴雨蓝色预警,称由于雷雨云团较强,预计在雷雨过程中将伴有冰雹,且局地有短时强降水,并主要集中在城区及昌平、顺义等地。

  市气象台表示,入夏以来,北京个别地区曾出现过冰雹,但持续时间均较短,冰雹个头也不大。此次,城区多地出现冰雹。据了解,这也是入夏以来,市气象台首次发布冰雹预警信号。

  气象台的监测显示,从昨晚8时起至晚11点15分3个多小时内,城区平均降水量达到29毫米,其中最大降水出现在海淀,中国气象局、紫竹院、玉渊潭3个站点的降水均超过100毫米。

  截至昨晚12点,降雨仍在继续。市气象台预报,未来一周,北京仍然面临降水天气。

  >>链接

  冰雹黄色预警信号

  冰雹是指坚硬的球状、锥状或形状不规则的固态降水。一般出现在对流活动较强的夏秋季节。2010年8月,北京市气象局公布新修订的“北京市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其中,冰雹预警在原有基础上增加黄色预警级别。

  据介绍,原冰雹预警信号分为橙色、红色两级,考虑到气象灾害预警发布是全市范围的,所以预报人员在对局部地区的冰雹发布预警时比较审慎,增加冰雹黄色预警信号,主要针对局部地区冰雹天气,也可发预警。(记者 王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