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交通运输部部长:深入推进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

2011年07月27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7日电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日前强调,要深化对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深入推进专项清理工作有序有效开展,促进收费公路健康、可持续发展。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26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副部长冯正霖在广州与广东、广西、湖南、湖北、福建、江西六省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就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进行座谈。

  李盛霖在座谈会上指出,实践证明,收费公路政策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还将在相当长一个时期坚持这一政策。同时,“我们必须认识到,在收费公路发展过程中必须处理好财政投入和社会负担的关系,合理确定收费公路规模。通过此次清理工作,促进收费公路健康、可持续发展。”

  李盛霖强调,必须不断提高对专项清理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对这次专项清理活动意义的认识。必须切实加强对专项清理工作的领导。

  李盛霖称,这次清理工作在省级政府领导下进行,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承担着重要责任。各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好这项工作,统筹安排并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要认真研究清理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依法依规加以解决;要按照清理工作的时限要求,确保调查摸底内容真实全面、统计数据准确翔实,为开展下一阶段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李盛霖还就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交通运输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批示和国务院安委会全体会议精神,按照部电视电话会议的部署和要求,加强安全监管,在落实上下工夫,把交通运输安全工作抓紧抓好抓实。

  冯正霖对下一阶段专项清理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一是清理工作要按照既定的目标和步骤有序推进,把目标牢牢盯在规范发展上,牢牢盯在纠正违规收费行为上。二是清理工作要坚持边查边纠,不断取得新成效。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对现有的收费公路项目和收费站点开展合法性审查。对于确定违规的收费项目,坚决清理。三是确保清理工作平稳有序、分阶段推进。四是清理工作要定期向社会发布有关工作动态,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五是坚持清理工作标本兼治,通过完善规章制度,加快建立规范收费公路健康发展的长效政策措施。对相关法规和政策,要依法定程序,及时修订或废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