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刘淇:当务之急是要着力做好稳定物价水平

2011年07月27日 14:37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刘淇在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上提出六点要求

  保障和改善民生居首位

  7月25日、26日,(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2011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市委书记刘淇强调,当务之急,是要着力做好稳定物价水平的相关工作。高度关注物价上涨问题,切实加强物价调控,防止价格领域风险蔓延扩散到社会领域,保障低收入群体生活水平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抓好城乡居民增收工作,着力提高低收入职工和一线职工的工资水平。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生活问题,加大困难群体就业帮扶力度,加大政策性住房建设力度,尽快启动已确定的老旧楼房抗震节能综合改造工程。

  刘淇在讲话中回顾了上半年工作。他说,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加大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力度,根据首都城市性质功能要求和人口资源环境状况,主动调控车市、房市,对首钢实施全面停产,关停城乡结合部地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小商铺、小作坊等。这些措施大体下拉首都经济增长2个百分点。在这样的情况下,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这个速度与历年比不高,与兄弟省区市相比较低,但来之不易。如何看待这样的形势,进一步振奋精神推动首都的科学发展,需要在坚定不移地推动首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上统一思想;在以改革创新精神开创首都科学发展新局面上统一思想;在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的科学发展上统一思想。

  谈到下半年工作,刘淇提出六点要求:第一,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第二,全力保持首都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完成全年预定目标;第三,加大城乡一体化建设的力度;第四,深化改革,推动首都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第五,全面提升城乡精细化管理水平;第六,加强社会管理创新,维护社会稳定。

  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作关于上半年经济工作情况和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的报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