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州动车追尾事故:50万赔偿被指标准太低

2011年07月27日 15:10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保险专家呼吁提高标准

  对于动车追尾事故中遇难者50万的赔偿标准,保险专家表示,这个标准太低,建议按照去年伊春空难的保险赔偿标准。

  资料显示,在去年伊春空难事故中,考虑到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累计增长幅度,再加上为遇难旅客亲属的生活费补贴和抚慰金等赔偿,航空公司对每位遇难旅客的赔偿标准为96万元人民币。

  赔偿应当参照伊春空难标准

  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郝演苏告诉记者,铁路部门按照50万元标准赔偿遇难旅客是不合适的,应当参照伊春空难的标准。对于为什么温州动车事故要以不低于96万元标准赔偿?郝演苏表示,生命面前不分贵贱,虽然铁路票价和航空票价有差距,无论是乘坐何种交通工具,票价费用多少,在发生死亡事故时的赔偿标准应当是以最近的相关赔案为基础测算。

  伊春空难遇难者赔偿96万

  据专家介绍,2010年伊春空难遇难者赔偿标准为96万元,航空公司并没有按照头等舱、打折票票价的不同差别对待。2010年铁路系统运送旅客16.8亿人,按照人均票价50元计算,票款收入为840亿元。如按《铁路旅客意外伤害强制保险条例》提取保费,总保费为16.8亿元。即无须动用往年积累,按照10%赔付率标准履行赔偿责任,超过伊春空难赔偿标准绰绰有余。

  对于赔偿金额问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教授王国军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目前火车失事的理偿标准尚未与国际标准保持一致。他表示,现在动车、高铁速度很快,这意味着风险的增加。如果这次呼声大,火车意外险的赔偿金额可能会提高。(记者傅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