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武警院校和训练机构体制编制调整改革启动

2011年07月27日 15:2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日前结束的武警部队院校工作会议上获悉,按照减少数量、扩大规模、优化结构、完善体系的原则,武警部队现有27所院校将调整为14所,区分为学历教育和任职教育两大类。

  经中央军委批准,武警部队深入研究推进院校建设科学发展问题,全面部署院校和训练机构体制编制调整改革任务,意在构建新型教育体系,推进院校科学发展,努力培养高素质合格人才,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武警力量建设、有效履行职责使命提供坚强人才和智力支持。

  据悉,武警部队院校组建以来,为部队培养和输送了大批合格人才,全面建设呈现良好发展势头,但还存在着整体结构与部队现代化建设发展不够适应,人才建设难以满足现代化建设需求,尤其是复合型指挥人才偏少、高层次信息化人才匮乏、专业人才短缺等突出矛盾和“瓶颈”问题。为此,武警党委全面启动经中央军委批准的《武警院校和训练机构体制编制调整改革方案》,重点对院校数量、规模、等级以及领导管理体制、组训方式等进行调整改革。

  这次调整改革贯彻胡锦涛主席关于以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为主线的重大战略思想,以培养高素质合格人才、造就现代警官为目标,紧贴武警部队现代化建设和履行职责使命任务需要,遵循现代军事教育基本规律,以精简院校数量、优化院校结构、调整培训任务、整合教育资源、理顺内部关系、提高质量效益为重点,构建数量规模适当、教育结构合理、管理机制完善、质量效益较高、武警特色鲜明的新型院校体系。

  调整改革后,武警院校将由现有27所精简为14所,并参照军队院校模式,实行科学分类、提升办学规模和编制等级、理顺训练任务分工等。

  据了解,调整改革后,武警各院校将深入推进现代化教学改革,大力加强与提高基于信息系统执勤处突体系能力密切相关的信息网络、抢险救援、特种作战、直升机运用等新兴学科专业建设;加快推进教材体系建设工程;着力建设高层次军事创新平台和科研创新基地,重点加强军事理论、执勤处突反恐、科技装备等方面研究,为教学提供理论支撑;努力打造高素质教员队伍,实施“名师战略工程”,完善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使用、考核、激励、保留机制和配套政策。

  武警各院校将在2011年8月底前完成撤并、改建和教学准备任务,确保9月1日按新的训练任务展开教学。到2011年底,基本完成体制编制调整改革任务。(记者 张东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