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专家:三峡工程仅对库区20公里内气温和降水有影响

2011年07月27日 19:1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27日从三峡集团公司获悉,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日前组织专家对三峡工程气候效应进行了分析评估。结果表明:三峡工程建成后,库区周边地区气候条件未见明显变化,三峡工程仅对库区附近20公里范围内的气温、降水有一定影响。

  三峡集团公布了专家所作的《三峡水利工程气候效应分析与评估》报告部分内容。报告称,近年长江流域发生的大范围旱涝灾害,主要是由大尺度的大气环流和大范围的地表热力异常造成。将其与三峡工程相关联是缺乏科学依据的。

  气候模拟结果显示,未来20年,长江流域气温仍将升高,这与西南地区气候趋势相一致;长江上游地区降水量和强降水事件可能增加,中下游地区降水量可能减少,干旱发生频率和强度将呈增大趋势。

  三峡集团总经理陈飞表示,权威气象部门的评估有助于国内外公众进一步客观了解和认识三峡工程。

  据了解,三峡水库水面面积约1084平方公里,水库库容约393亿立方米,在世界水库中排名20位以下。世界上水库库容最大的是津巴布韦与赞比亚合建的卡里巴水库,库容高达1840亿立方米,相当于三峡水库的4.68倍。(记者刘紫凌 冯国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