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细数全球现役21艘航母:美国拥有11艘为绝对霸主

2011年07月28日 08:26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细数全球现役21艘航母:美国拥有11艘为绝对霸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目前中国正在利用一艘废旧的航空母舰平台进行改造,用于科研试验和训练。航空母舰的出现堪称人类战争史上的奇观,它使传统的海战从平面走向立体,从而诞生了真正意义上的现代海战。强大的航母编队集防空、反舰、反潜以及对岸攻击的作战能力为一体,是当今海洋战场上最强大的力量。目前,全球共有现役航母21艘。

  美国:航母中的绝对霸主  

  目前,美国海军共拥有“尼米兹”级航空母舰和“企业”级航空母舰在内的11艘大型航母。这些航母构成的11个航母战斗群,几乎就是美国海军打击力量的核心,甚至可谓是美国全球打击力量的中坚。

  其中包括“企业”级核动力航母1艘:CVN65“企业”号;“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10艘:CVN68“尼米兹”号、CVN69“艾森豪威尔”号、CVN70“卡尔文森”号、CVN71“罗斯福”号、CVN72“林肯”号、CVN73“华盛顿”号、CVN74“斯坦尼斯”号、CVN75“杜鲁门”号、CVN76“里根”号、CVN77“布什”号。

  “企业”号核动力航空母舰(USS Enterprise CVN65)是美国历史上第八艘使用“企业”号为名的船只,也是全世界第一艘使用核反应堆作为动力来源的航空母舰。排水量8.56万吨,全长342米,舷宽40米,最大甲板宽76米。动力装置为8座西屋公司的A2W压水反应堆,驱动4台通用电气公司的蒸汽轮机,4轴4桨,主机总功率28万马力,航速33节。更换一次核燃料可航行20万—50万海里。

  CVN68“尼米兹”号是继“企业”号之后的第二艘核动力超级航空母舰,以二战时期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尼米兹上将命名,1968年动工,1972年下水,1975年5月加入大西洋舰队服役,1987年转入太平洋舰队,母港设在布雷默顿。该舰标准排水量74042吨,满载排水量91487吨,总长333米,飞行甲板宽76.8米,航速30节以上,更换一次核燃料可连续运行13年,续航力达80万—100万海里,可载各型舰载机90—100架,编制舰员5930人。“尼米兹”号采用了功率更大、结构更完善、寿命更长的A4W型核反应堆,并装备了计算机数据处理系统和“海麻雀”舰空导弹,服役时间可长达50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