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专家解读航母防御:三层反潜力量避免当"移动活靶"

2011年07月29日 16:29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28日)下午,军事专家李杰、左立平做客人民网军事频道,与网友一起交流“航母的前世今生”。

  访谈中,有网友问,如何避免航母成为“移动的活靶子”,“航母怎么做才能做到更好的防御”?

  左立平介绍,航母是集各种高新技术和众多先进武器装备于一身的“海上巨无霸”。通常用八个字“舰机合一、攻防兼备”来形容这个超强的海上作战平台。可想而知它的防御性有多么强。航母的一个编队出去,就有驱逐舰、护卫舰、潜艇等,是一个庞大的舰队,它的防御能力是非常好的。

  李杰认为,以美国海军航母编队为例,比如说反潜,有三层反潜力量,航母编队中过去由固定翼反潜机担负最外层的反潜任务,包括搜寻和攻击。但是近几年,这款固定翼反潜机逐渐被淘汰了,也采用反潜直升机,比如说SH-60来担负海上最外层反潜,这也能达到两三百公里范围。第二层,靠反潜护卫队的水面舰艇,比如说像反潜驱逐舰,包括护卫舰,担任第二层反潜搜索和攻击任务。第三层,用军用舰载直升机来担负第三层任务。除此之外,各个属舰上都有一定的反潜能力。基本上整个航母编队的反潜能力可以达到三层或者更多,一般来说,现在很多航母本舰的反潜能力是比较弱的,所以通过这三层或者比三层更多的反潜能力,能够有效保护自己不遭受对方攻击,甚至能够更好地打击对方、消灭对方。  (记者孝金波、黄子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