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陕西洋县遭遇特大暴雨山洪 古镇被淹成“孤岛”

2011年07月30日 1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安7月30日电(记者 冽玮)记者30日从陕西洋县县委宣传部获悉,7月28日晚21时至29日凌晨2时,洋县境内普降大到暴雨,其中具有千年历史的古镇华阳镇灾情严重,华阳景区被迫关闭。据初步统计,该县灾害损失达2.1亿元,目前尚未发现人员伤亡。

  洋县位于陕西省南部,洋县华阳古镇坐落在洋县北部深山区的华阳镇,平均海拔1100米。是历史上有名的古道驿站,古军事要冲,古经济政治重镇。宋元时期的华阳镇古塔和古戏楼风格独特,文武官员衙门,客栈,当铺,酒楼,茶楼等铺板门一条街600多米300余间为主体的明清建筑群至今保存完好。是深山中罕见的明清时期古镇风貌。

  7月28日晚21时至29日凌晨2时,洋县境内普降大到暴雨,华阳镇2小时降雨量达106毫米,暴雨引发山洪,导致华阳镇东河河水暴涨,最大流量达1500立方米/秒,河水漫过河堤涌入古镇,通往古镇的唯一大桥东河大桥被河水冲毁,与外界交通中断,成为“孤岛”;千年古镇主街道山洪成河,浪高超过2米,古镇街面房140户房屋进水,294间房屋冲垮;电力、通讯中断;县运司华阳客运站冲毁,29辆观光车被洪水冲走,景区内各景点损失惨重,奇石滩、猕猴嘴全部被毁,十里亲水长廊多处冲毁,景区损失初步估计6000多万元。

  暴雨灾害发生后,洋县迅速启动防洪抢险应急预案,组织交通、电力、公安、武警、民政等部门赶赴华阳抢险救灾。

  截止29日下午15时,华阳镇电力部分供应,移动通讯恢复,古镇通往外界的便道正在紧急抢修,受灾群众已妥善安置。滞留华阳的游客已有序撤离。各项救灾工作正在紧张开展。(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