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巴中达州拉响防洪抗洪警报 局地正转移民众

2011年08月04日 1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四川巴中达州拉响防洪抗洪警报局地正转移民众
暴雨造成巴中巴河水位上涨沿河民众正在转移。中新网发 何凌霄 摄
洪水来袭平昌县城告急。中新网发 安宗斌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巴中8月4日电(刘忠俊 王鸿基 何凌霄)4日下午16时30分许,四川巴中和达州两地因持续的暴雨,造成巴中境内的巴河平昌段水位上涨,达州市境内的主要河流河水普涨。其中巴中市巴河水位已升至296.5米,直逼防洪警戒水位298.44米。两地已启动防汛抗洪工作。

  据气象部门分析,受高原低涡东移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8月3日夜间至5日,巴中市平昌县有强降雨天气过程,普遍有暴雨,局部雨量可达到100mm以上。同期,巴河上游的南江、巴中、通江诸县均遭受到大雨天气。预计上游洪峰将于5日凌晨1时抵达平昌,这对巴河平昌段的防汛抗洪工作带来了沉重压力。

  平昌县城沿河两岸低洼地带,部分民房已出现被淹,浑浊的洪水正在将树木淹没。地势低洼处的民众正忙着将家具等物品搬往高处。政府各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派出的工作人员,正手拿小喇叭沿街向民众发布洪水预警,动员大家全部转移,志愿者正在帮助民众搬运东西,准备撤离险境,前往安全地带。

  4日13时30分,达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该市万源、宣汉、达县、渠县等地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其境内的主要河流河水普涨,暂低于警戒水位。17时,达州市主城区已拉响防洪警报。

  目前,巴中、达州两地已全面进入抗洪防汛战备,气象、水文等相关部门正密切跟踪天气发展趋势和雨情、水情、汛情的预报和监测,国土、电力、交通等部门加强了对洪水、易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重点区域、道路以及重要输变电设备的防控。(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