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兰州晚报:为日开拓团立碑丢掉的是民族根基

2011年08月05日 14:52 来源:兰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市场经济钱或者叫投资非常重要。但是为了得到钱或者投资而丧失原则和底线,那叫什么?对于个人来说,那叫奴才,对于地方政府来说,那叫卖国。

  这不,黑龙江省方正县为吸引日商投资,花70万元为侵华日本满洲开拓团死者树碑,花1500万为开拓团拍电视剧立传,规定街头牌匾必须标有日文,不服从的要罚五千元,罚款由工商执行。消息一出,举国震惊。

  8月2日,5名男子从北京出发,于第二天到达方正县,突破铁丝网和警察的层层守护来到碑前,抡起小铁锤欲将碑身砸毁,可碑身十分结实,倾尽全力只砸出一些小坑。无奈之下,他们索性举起红油漆,朝石碑两面泼去,估计碑体受染面积约30%。事发后,5男子与当地民警发生冲突,5人面对的是什么,是来了近20辆警车,还有刑警。后来在警局接受讯问后被释放。

  对于这些热血男儿的行为,小马飞刀个人的评价只有三个字:纯爷们。为什么这么说因为血淋淋的事实告诉我们日本的满洲开拓团,是“九一八”事变之后,由日本关东军组织实施的武装殖民团体。开始几批都是武装团,后来虽然号称以复员军人为主的“武装团”转为农民为主的“农业团”,但开拓团始终都是军事化的编制,一直拥有武装。他们在殖民过程中,不仅掠夺了中国人的大量田产,而且变成了所谓满洲国的统治者、上等人,高度参与了日本对中国的侵略,对中国民众的压迫,一直就是日本军队控制东北和镇压民众反抗的辅助力量,可以说属于一种半军事化的侵略团体。他们中间,有的人还参与过对抗联的围剿。

  发展经济、开拓市场是可以的,所有的宾馆饭店都有日文也可以,毕竟那里日侨挺多。但是,修纪念碑这样的做法,绝对不能容忍,千秋万代之后,子孙们怎么去评论侵华日军是对是错?如果不是干了好事,为什么给开拓团立碑?世界上给侵略者立碑,恐怕只在方正县才会有这种事情,难道方正县又沦陷了吗?小马飞刀还想说的是,在抗战问题上,许多国人患上了“集体失忆症”,八年抗战,我们那么多先烈为抗战抛头颅洒热血,有多少人还记得他们?他们的名字何曾一个一个地找出来刻在纪念碑上让人们永远缅怀?还有去年,在吉林,一代抗日名将冯占海将军的墓碑,被开发商给推倒了,如果不是媒体报道,将军真的就死无葬身之地。这种失忆意味着什么,意味着背叛。也许有人会说,这跟爱国无关。但是,任何慷慨的爱国言辞都抵不上铁血浇铸的历史真相来的荡气回肠和铿锵有力。

  历史是由人书写的,但如果因为金钱的原因而丧失对历史的基本判断,颠倒社会的基本价值观念,丢掉的是什么,是国家和民族的根基。(小马飞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