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南昌铁路局启动防洪防台II级应急响应应对"梅花"

2011年08月06日 0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8月5日电 (龙敏 刘新)5日晚间,记者从南昌铁路局获悉,为防御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梅花”带来的大风强降雨天气,该局将于8月6日6时起全面启动防洪防台II级应急响应,采取限速等措施,保证超强台风期间铁路行车安全。

  据介绍,该局将根据设置在温福、福厦高铁沿线的防灾安全监控系统(包括风速监测子系统、雨量监测子系统和异物侵限监控子系统),适度对各动车组予以限速,来保证高铁运行的安全。

  根据规定,当风速不大于20米/秒时,动车组正常运行;当风速在20米/秒—25米/秒时,动车组将限速200公里/小时运行;当风速在25米/秒—30米/秒时,动车组限速120公里/小时运行,而当风速大于30米/秒,禁止动车组进入风区运行。此外,如遇台风带来不同程度的降雨时,铁路部门还将对动车组运行速度予以不同规定。如遇时、日、连续降雨量超过45毫米、135毫米、160毫米时,动车组将限速160公里/小时运行。  

  针对此次超强台风风力强、破坏大的严峻形势,该局将加强对铁路线路设备的巡查,特别是强化对福厦、温福两条高铁的巡线检查力度。及时派出工电、车站及线站安保部门的工作人员,加强对高铁栅栏的巡查维护,加强对供电立柱、接触网线及电缆槽盖板的加固,加强对车站站房雨棚的修缮紧固。

  与此同时,南昌铁路局还将对铁路沿线及周边实行拉网式排查,对因台风袭击可能侵线的各类路外设施、设备,实施加固、防溜等安全措施;防止高杆设备倾覆,小型物体被风带至线路、甚至撞击列车等现象的产生。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超强台风来临期间,为确保动车运行安全,铁路部门可能对部分动车组列车降速运行或停运,广大旅客需随时关注车站发布的列车公告,合理安排行程,以免耽误出行。(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