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陕西主汛期以来最强降雨结束 22条河流出现洪峰

2011年08月06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安8月6日电(记者 冽玮)记者6日从陕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获悉,8月3日20时至5日14时,陕西省有72个县区降雨,范围广、量级大、时段集中,是主汛期以来最强的一次,造成陕西境内共有22条河流26站出现洪峰42次。

  8月3日20时至5日14时,陕西有72个县区降雨,降雨量分布为陕北北部10-25毫米,关中北部1-10毫米,关中南部10-25毫米;陕南大到暴雨25-100毫米,其中汉中东南部局部地方降大暴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镇巴县,达到186毫米。

  本次降雨过程具有范围广、量级大、时段集中的特点,是主汛期以来最强的一次,而且暴雨范围覆盖大部分重复出现在前两次强降雨区域内。造成陕西境内共有22条河流26站出现洪峰42次,其中汉江支流月河长枪铺站、恒河恒口站、坝河桂花园站等3条河流3站出现超警戒洪峰4次。

  陕西省防总于8月4日18时启动了汉江流域IV级防汛应急响应,陕西各市县按照部署要求,明确防范重点,夯实防汛责任,落实防大汛的各项措施,紧张有序组织开展防汛抗洪工作。强降雨造成汉中市城固县罗儿湾水库4日12时30分坝体左侧山体滑塌堵塞溢洪道可能发生漫坝险情,陕西省防总指挥长、省水利厅厅长王锋赶赴现场指挥抢险,汉中市防指第一时间派出专家组和抢险队伍200多人投入抢险,在短时间内恢复了水库正常泄水。安康市汉滨、旬阳、白河等县(区)乡、村、组各级责任人全部上岗到位,对危险地段和受山洪威胁区9876户、35634人进行提前转移,有效避免了人员伤亡。

  据悉,此次降雨过程于5日14时结束,汉江干支流洪水已经回落。(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