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宁波“海陆空”严阵以待“梅花” 海上客运航线全停航

2011年08月06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8月6日电(记者 夏毅 通讯员 李韬)记者今天从浙江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台风“梅花”来势汹汹,可能对浙江宁波造成较大影响,目前该市海陆空交通部门严阵以待,已做好准备。据悉 ,6日宁波12条海上客运航线全部停航,栎社机场20多个航班取消。

  记者从宁波市交通委获悉,宁波码头作业、海上航线基本停止。截至6日早上9时,该市739艘船舶中,有可能受台风影响的373艘已回港避风。该市85个公路水运交通工程停工,安全转移12100人,加固大型设备481台。

  此外,码头工地简易棚等已拆除,大型设施设备加固完毕。鉴于台风正面袭击象山可能大,象山港口企业全部停止装卸、供油等作业,相关人员已基本撤离。危险货物港口作业码头全部进行了输油管存油回抽,关闭各段阀门,对码头锚链进行加固。该市辖12条海上客运航线已全部停航。

  随着台风的来临,宁波发往舟山方向的班车已陆续停开。宁波至舟山桃花岛、岱山、虾峙班车停开,6日、7日两天仍将停开。宁波汽车东站经横山码头至象山方向班车也全部停开。对经杭州湾跨海大桥、舟山跨海大桥的有关班线,目前尚无明确停开信息,关键看风力及大桥通行情况而定。

  另外,沿海公路和山区道路也是重点关注对象。目前,宁波、北仑两地养护部门已对沿海公路和329国道北仑路段容易发生滑坡地段,以及其他大型桥梁隧道路段进行检查,对病害桥梁进行技术修补。

  一旦公路被毁,宁波市公路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有信心在72小时内恢复交通。

  与此同时,杭州湾跨海大桥监控中心对台风灾害和提示信息将在大桥情报板上滚动发布。杭州湾跨海大桥养护中心还对桥上标志牌、防眩板等设施进行了加固,做好了索塔箱梁进出口上锁工作。宁波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已经安排三分之二警力做好备勤。

  截至发稿时,杭州湾跨海大桥正常通行。

  航空方面,来自宁波栎社国际机场的消息,6日该机场20多个进出港航班已被取消。(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