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梅花”渐近 中国东部沿海严阵以待

2011年08月06日 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6日,浙江省台州市大陈岛附近巨浪拍石。当日,受今年第9号强台风“梅花”影响,浙江台州海域风力逐渐增大,大风卷起巨浪拍打着岩石。中新社发 朱孝钦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中新社北京8月6日电(记者 赵建华)南起福建,北至辽宁,经济繁荣、人口稠密的中国东部沿海日常生活已被“梅花”打乱:渔船回港避风,航班延误,动车高铁或将限速甚至停开,跨海大桥也可能随时被关闭。

  6日15时,中国中央气象台发布消息说,今年第9号强台风“梅花”中心位于浙江舟山东偏南方大约310公里的东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40米/秒)。8时到15时,浙江东部沿海至长江口地区普遍出现6到7级风,舟山群岛附近风力达到7到9级。

  中国国家防总担心,“梅花”将于7日凌晨到下午在浙江舟山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或沿近海北上后在山东半岛登陆。

  中国国家防总6日介绍说,包括中共省委、市委书记,省长、市长在内,浙江、上海、江苏、山东、辽宁、福建、安徽等省市的地方长官,纷纷在各自辖区督促出海船只回港避风、转移危险地带人员。

  截至6日8时,福建省已转移海上作业人员8万多人,受影响的2.8万艘渔船全部在港避风;浙江省共转移受威胁群众23.66万人,3.07万艘渔船在港避风。国家防总派出的5个工作组继续在浙江、江苏、上海、山东、辽宁等省市防台一线,指导地方防御“梅花”。

  威胁海上作业渔船的同时,“梅花”还有可能给中国陆地带来强降雨。中央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说,受“梅花”影响,6到8日浙江东部、上海、江苏大部、山东中东部、华北东部、辽宁南部等地将先后有大到暴雨。

  面对降雨骤增的威胁,国家防总介绍说,浙江、江苏、山东三省已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安徽、辽宁、福建三省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太湖流域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长江、黄河、淮河、辽河流域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中国东部沿海各省严阵以待之时,“梅花”已在日本造成供电中断、人员受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