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受“梅花”影响 中国相关地区纷纷拉响防御警报

2011年08月06日 2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8月6日电 此间官方媒体报道,第9号台风“梅花”的中心6日15时位于浙江省舟山市东偏南方大约310公里的东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4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60百帕。国家海洋预报台继续发布海浪红色预警和风暴潮黄色预警。由于“梅花”具有台风风力强、影响范围广、移动速度慢、路径有变数、影响时间长等特点,相关地区和部门纷纷拉响防御警报。

  山东:严阵以待防强台风“梅花”

  据国家海洋预报台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于8日白天在山东半岛南部一带登陆。

  山东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已经启动Ⅱ级防汛防台风预警,要求境内各地停止海上作业,沿海地区要提前关闭涉海、涉水旅游景点,力争做到“不死人、少损失”。

  山东海事局也提前对防抗第9号台风“梅花”工作做出全面部署,充分预计到“梅花”登陆或影响期间可能形成“强风、暴雨、巨浪、高潮”相叠加的局面,加大防范工作的监督与检查力度,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与此同时,该省要求各地立即对城镇排涝河道、交通立交、低洼居民、危旧房屋、地下场所、高空挂物等重点部位进行要全面排查,各工矿企业暴雨期间停产撤人,交通、铁路部门要对重点路段、线路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随时报告情况等。

  6日下午,记者看到威海北部沿海自成山头、龙眼港至威海港一线水域已有大约130余艘船舶锚泊避风,另从威海海事局的船舶交通管理系统上看到,仍有大量船舶从荣成石岛方向向北驶来,寻找避风锚地。(蔡红文)

  河南:防御强台风“梅花” 黄河防总拉响Ⅲ级警报

  为应对第9号强台风“梅花”可能对黄河流域的影响,最大限度减少台风造成的损失,黄河防汛抗旱总指挥部8月5日宣布紧急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记者6日从黄河水利委员会获悉。黄河防总已下发通知对防御强台风“梅花”作出全面部署。

  当前,黄河正处于防汛关键期,黄河防总要求水文气象部门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及黄河流域水情,分析研判台风“梅花”可能对黄河带来的强降雨的影响范围,为防汛决策提供支持。各级防办要加强值班,一旦发生突发汛情险情和应急突发事件,要迅速报告、果断处置,争取主动。(李志全)

  江苏:各方紧急应对“梅花”

  截至6日傍晚6时许,江苏省气象台已经连续发布37个针对苏北、苏中、苏南各地的气象灾害警报与预警信号及台风蓝色或黄色预警。虽然目前“梅花”从浙北、苏南登陆可能性越来越小。

  即便如此,为保障安全,海陆空交通、水利防汛、农业、教育、公安、消防、电力等部门已针对台风作出应急反应。江苏沿海地区船舶、人员仍在紧急撤离。据南通海事局数据,截至6日傍晚,南通沿江沿海已撤离322艘船舶、1574人,码头靠泊的31艘大型船舶、超大型船舶进入锚地抛锚,南通海事部门100多人、18艘拖轮、8艘工程船舶在搜救待命点值班。连云港至韩国客滚班轮停航,韩国“紫玉兰”轮推迟航次计划。盐城大丰、滨海、射阳等港口船舶不少已撤至连云港避风,小型船舶进入内河抛锚。

  截至6日傍晚从南京飞往昆明、温州的航班取消。从昆明、太原、上海浦东进入南京空港的航班取消。(陈光明)

  中国铁道部:做好强台风“梅花”应对工作

  中国铁道部从8月6日6时至8月9日零时,启动2级防洪应急响应,充分估计、高度警惕、超前防范“梅花”带来的大风和暴雨对沪杭、杭深、京沪、沪宁、胶济等线路造成的影响。

  铁道部要求,上海、南昌、济南铁路局领导干部及有关包保干部,提前上岗到位,靠前指挥,检查部署防范大风、强降雨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严格执行暴风雨安全行车措施,严格落实扣车、停车、拦车等安全行车措施。当高速铁路防灾系统大风及雨量报警时,严格按照铁路客运专线技术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指挥行车。机车乘务员在列车运行中,要严格执行调度命令,高度警惕,加强车机、守机联控,密切注视线路周边环境变化,及时向列车调度员报告。

  目前,上海、南昌、济南铁路局各级防洪办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与列车调度部门的天气情况通报制度。严密防范强降水对铁路可能造成的各类灾害。

  铁路部门将及时通过媒体和车站公告,告知旅客受台风影响可能停运或延误的车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